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老母淹死地下室,家屬怨救護人員來的太慢

新聞提要:因母親睡地下室孝親房淹水,家屬急call消防人員來救,不料消防人員晚到6小時導致老母淹死地下室,家屬怪罪救護人員來的太慢。

為甚麼要提出這一篇新聞來說呢?

因為,老母是妳的,不是救護人員的。
##CONTINUE##
或許有人會說我不近人情,但是我還是要說出來這事情的關鍵點。

第一..你們家孝親房為什麼在地下室?
通常所謂的孝親房應該都是在一樓那種不用爬樓梯的地方吧,為甚麼你們家的孝親房在地下室呢?是不是本來就嫌老人家麻煩,關到下面去求個清淨呢?
地下室的環境通常都是潮濕的,正常人住久了都會覺得身體不適了,更何況是老人!


第二..為甚麼你們不下去救,反而叫救護人員呢?
這樣的事情發生,家人一定是第一發現者,依照一個「正常的親子關係」者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下去救人吧!怎麼會是打電話叫救護人員來救助呢?


第三..明知道要等,還不自己救!?
案件的第三疑點就在這裡了,明知道救護人員沒辦法馬上到達,卻放著等他們的來到,而不是自己親身下去救援老母,卻怪救護人員為甚麼6小時候才到,害老母淹死地下室,這分明是指著和尚罵禿驢你們要是在知道老母被困在地下室的第一時間就去救的話,或許她還有幾天、幾個月或是幾年好活,但是你們到了六小時後....
就算是一個正常人,兩三個小時也是個考驗吧!你們竟然讓一個老人受困六個小時!

第四..為甚麼還要開鐵門才能救
既然要開鐵門,那意思就是說你們先逃走囉,你們沒有第一時間下去到地下室反而要救護人員開鐵門救老母,那就是說

1.你們住的地方不同棟
2.你們住的是同棟,但你們先逃走了


老實說,在哪一點上都說不過去吧!
既然是孝親房,不住在一起那叫孝親?你們先逃了還要叫別人救,這也奇怪吧?



雖然對死者不敬,但這時候我不禁就要講了
到底是誰比較狠心?


----------題 外 話 的 分 隔 線----------
我想起我一個親戚,平常說的口沫橫飛的說她多有膽量,結果....在她老公掛掉的那一天,好像是心臟病的症狀爆發(年久失修的記憶,就不要計較太多了),她老大竟然嚇到躲在門邊看著她老公就這樣受折磨而死,死狀之悽慘就別說了,我想一部分可能也是因為老伴的袖手旁觀,讓他有那麼猙獰的表情吧!

要是她真的夠膽,她就會呼叫了吧!說不定她老伴還有一陣子好過。

結果,這後事就交給了我娘一手搞定,她老大好像還花不到多少錢。

幾年後,我阿罵扛去種的時候,那時陪在我阿罵身邊的是我娘跟我爹,我跟她回去奔喪,到了門口才在那邊哭哭啼啼的說我阿罵死的好可憐(其實我阿罵是壽終的,而且我阿罵可憐的日子最少有一半是她們夫妻造成的),阿罵要放進去前的最後一澡也是我娘洗的,因為她說她不敢碰死人。

當然後事也是我娘一手包辦下來,等到辦事完後,她竟然開口說要分奠儀跟財產,因為他們那一家是老大,所以應該要分到最多者云云,最後,當然是被我娘擋下來(不過阿罵留下來的真的沒有多少),最後大多分給在老家一直照顧阿罵的親戚。

我想說的是:
這世界上,竟然有這種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