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國家考試不考國文and作文

身為國文的被荼毒者而言,我還真不希望國家考試把國文去掉。

雖然在某些方面來說,的卻是利多的消息,但是傳統的方面來說這卻是大大的削減競爭力。

一切只因為不考國文
##CONTINUE##
我想說,
這也是去中國化的一部份?

那我們的國家政府還真是用心啊!

好啦,拉回正題來講,國文到底對公務人員有沒有用,甚至是對於人們有沒有用處。

我的感覺是有的,國語文能力所代表的是一個國家人民的素養之一,當然是除了經濟之外的一項重要的指標

至少,在國外的人沒有唸過國文,也應該在他們國家唸過等同於我們「文言文」的文著或是短文吧!

政府在批判現在的年輕人國語文能力不好的同時卻又把國家考試的的國文給取消,這不是相互矛盾的作法嗎?

難怪教育那麼的好搞,難怪補習班那麼的好搞,隨隨便便都可以開班,但是有沒有牌大家都不知道。

強烈的建議開始恢復國中有文言文的課程,到了高中以上課程一律文言文。


現在的年輕人寫的作文,那能看嗎?因為我的國文能力已經很差了,沒想到現在年輕人的國文能力還可以差到這個程度。

但是我不會怪這些年輕人,因為應該怪的是主政者的無能,教育部的輕忽,每天只會博版面而不去切確的關心最基本的國民教育,國民教育不是人人有大學念就可以的,而是文化的水準必須要提昇才可以。


在這裡我想到了我補習班老師說的一個故事

你很難知道你以後要不要再兼差賺奶粉錢,你不趁現在多學一點其他的東西還是加強一些專業的技能,那你以後兼就只能開計程車而已。

至少也要像我,有一項這樣的技能還能夠在補習班混,不用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

沒有留言: